上 海 市 无 线 电 协 会

 Shanghai Radio Association

【行业快讯】张建明副主任赴上海烟草机械和上海几何伙伴智能驾驶调研5G应用

首页    行业资讯    【行业快讯】张建明副主任赴上海烟草机械和上海几何伙伴智能驾驶调研5G应用

6月18日,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赴浦东金桥上海烟草机械有限公司和上海几何伙伴智能驾驶有限公司调研,考察浦东金桥在“5G+工业制造”和“5G+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情况。

 

 

在上海烟草机械有限公司,张建明副主任参观了中烟机械5G智慧工厂的建设情况,听取了5G在烟草设备制造领域融合发展的汇报,对中烟机械积极探索5G赋能工业制造给予了鼓励。张建明副主任指出,工业制造是5G发挥作用的重点领域,5G技术在企业的生产、运维及数据安全等多个方面都可以提供助力。中烟机械通过5G实现工厂多设备、多车间统一管理,人与AGV机器人的高效结合,最终使得工厂的生产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希望企业结合自身的生产特点,继续深挖5G融合应用场景,进一步发挥5G的赋能作用。

在几何伙伴智能驾驶有限公司,张建明副主任听取了几何伙伴在5G+自动驾驶领域研发情况的汇报,对公司为实现自动驾驶打造的软硬件集成系统和总体解决方案给予肯定。他指出,自动驾驶是未来汽车行业变革的重大突破口,希望几何伙伴继续加强5G+自动驾驶的“研、产、测、用”的建设,形成芯片、软件、系统、测试、应用的全流程体系,助力上海5G产业高地的建设。

市经信委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智能制造处,金桥管委会、金桥股份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020年6月18日 22:5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