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 海 市 无 线 电 协 会

 Shanghai Radio Association

【行业快讯】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一行赴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进行联合调研

首页    行业资讯    【行业快讯】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一行赴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进行联合调研

 转自:申城无线


      为广泛了解各服务单位对加强无线电管理法制建设和移动通信基站管理的意见建议,根据大调研工作计划,今天(24日),市政府法制办、市经济信息化委、市无线电管理局一行赴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进行调研。市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戴维、高远,市政府法制办经济法规处副处长朱振生,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副总经理李学成等参与调研。


微信截图_20180525095925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部分上海移动通信基站,听取了移动公司关于业务发展、网络建设、基站设置和5G试点的情况介绍,共同探讨了4G基站建设管理、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移动通信保障需求、基站数据库对接以及5G应用测试等相关问题及对策措施,征求了对修改《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办法(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此外,调查组还针对移动公司提出的无线电知识科普、临时频率续用、执照新办和延续、干扰申诉处理及5G试验用频等问题作出答复。


微信截图_20180525095940


      戴维副局长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话沟通,加强管理信息融合,特别是要针对5G基站海量化的特点,不断改进优化基站设置管理政策和精细化水平,探索基站与路灯杆、道路指示牌、交通信号灯等城市公共设施共建共享的新机制,解决基站建设“落地难”的问题,提高公用移动通信覆盖水平。


2018年5月25日 09:5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