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 海 市 无 线 电 协 会

 Shanghai Radio Association

【通知】关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无线电管理有关事项的通告

首页    行业资讯    【通知】关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无线电管理有关事项的通告

沪经信频〔2020〕768号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在上海举办,为使进博会各项无线电管理工作有章可循,确保进博会的顺利进行,满足进博会期间各项无线电业务的无线电频率资源需求,保证进博会举办期间各种合法无线电发射设备、无线电台(站)的正常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种有害无线电干扰,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无线电频率使用申请

 

        1、进博会筹备和举办期间,申请在展会活动场馆及其他指定区域内设置和使用无线电台(站)、无线电发射设备的组织或者个人,应向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提交无线电频率使用申请。

 

        2、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受理无线电频率使用申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频率划分规定》、《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管理办法》做出是否许可的决定,自申请人成功提交无线电频率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审批结果通知申请人,并发放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用《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

 

        二、无线电设备的管理

 

        1、获得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用《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的组织或个人,在其无线电发射设备进入展会活动场馆及其他指定区域内使用时,须按照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确定的技术指标进行操作使用,如出现干扰其它正常使用的无线电台(站)情况,须接受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监督处理。

 

        2、接入中国内地公众移动网络的漫游终端、便携式计算机中的嵌入式无线网卡、发射功率在1mW以下的汽车无线遥控钥匙和照相机的无线遥控装置等设备在展会活动场馆及其他指定区域内使用时,无需取得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无线电频率许可。

 

        3、除以上设备以外,其他平时无需办理无线电台执照的短距离(微功率)无线电发射设备,如:无线麦克风、无绳电话、无线电遥控玩具、公众对讲机等,在进博会筹备和举办期间,未获得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核发的《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的,不得进入展会活动场馆及其他指定区域内使用。

 

        三、无线电发射设备入(出)境管理

 

        在进博会筹备和举办期间,拟进入展会活动场馆及其他指定区域内使用的临时入境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应向海关出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用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以及其他必要的证明文件,并按照海关相关规定复运出境。

 

        四、无线电干扰申诉和监督检查

 

        1、在进博会展会活动场馆及其他指定区域内获准使用的无线电设备受到无线电干扰时,有关的组织或者个人可向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提出干扰申诉。

 

        2、任何产生有害干扰的无线电台(站)、无线电设备以及使用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其使用者和所有者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消除有害干扰。

 

        3、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根据收到的干扰申诉及其他具体情况,进行无线电管理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人员在执行公务时有权采取下列措施:

 

        (1)进行现场检查、取证;

 

        (2)要求被检查组织和个人提供有关材料和文件;

 

        (3)询问当事人和证人,做出记录;

 

        (4)依法制止不法行为,并采取防止造成进一步损害的处理措施;

 

        (5)必要时可提请公安机关予以协助。

 

        五、附则

 

        1、本通告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解释。

 

        2、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进博会结束后废止。

 

        3、本通知内容不包括涉外临时频率的审批事宜。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0年10月7日

2020年10月14日 14:1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