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 海 市 无 线 电 协 会

 Shanghai Radio Association

【协会活动】:受中国联通委托开展干扰排查

首页    活动    【协会活动】:受中国联通委托开展干扰排查

 

上海市无线电协会受中国联通委托开展干扰排查工作

 

由于有些单位,居民私自安装无证无照的手机信号放大器等设备,对联通基站造成不利影响,严重影响到了周边电磁环境并导致周边居民无法正常拨打手机。2017年9月6日,上海市无线电协会受中国联通委托对问题区域开展了干扰排查工作。

为及时发现干扰源,最大程度减少外部干扰的影响,接到委托后,我会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利用专业扫频仪器,结合后台分析软件对问题区域周边环境进行了实地监测,排查干扰。经排查锁定干扰源后,技术人员对私自安装无证无照的手机信号放大器等设备的人员讲解了擅自安装信号放大器的危害后进行了劝阻拆除工作。

             

 

图为我会技术人员利用频谱仪发现无证无照的手机信号放大器设备


 

    随着当今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各种民用无线电产品的普及,今后各种网络干扰将越来越复杂,干扰排查也将成为日常性、持续性的工作,上海市无线电协会也将继续配合有关单位做好干扰排查工作,不断提升技术人员的处理水平,努力维护健康有序的无线网络环境。


 

2017年9月6日 09:57
浏览量:0
收藏